最 新 消 息
最新消息
  首页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On Site Management,现场管理技能让这个居民区的工作效率up up up!(长宁周家桥)

       为了增进对OSM项目的认知、更好地推动项目实施,近日,街道自治办带领虹桥新城居委会书记、主任和干事代表来到新华路街道陈家巷和东镇两家居委会实地参观,向兄弟街道和居委虚心请教、学习“取经”。


 

       陈家巷和东镇居委会的办公室、会议室、活动室、首问接待处、信息公开栏、会客谈心角等功能区域干净整洁、布局精巧、特色鲜明,各类物品摆放有序,标签标识一目了然......让大家直观地领略了OSM项目的预期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还叠加了标准化建设、融合了人性化设计,如统一的工作台卡、随处可见的防撞条、贴心的儿童洗手池、工作人员去向留言板等。新华路街道自治办和两家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边细心讲解每个“点位”,一边分享OSM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方法和“心路历程”,满满的共鸣与启发。对于怎样规划空间更合理、如何科学制作标签以高效索引、哪里能买到好用的收纳用品等具体问题,也是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这次参观学习可谓慕名而去、满载而归。


 

       按照OSM项目承接方的实施要求,虹桥新城居委会在街道自治办的指导下,经过几个月的探索尝试和不懈努力,原先地面如蛛网的各种电线、排插等已经做到离地15cm以上并整理干净,提高了用电安全;撤走办公室里闲置的桌椅等物品,释放了办公室空间;对文件和档案做分门别类地整理和存放,以提高文件找取的效率......总之,在实行OSM项目后,居委会切实做到了办公室、会议室、阅览室等区域无卫生死角、无安全隐患、废旧物品“断舍离”、办公用品分类摆放、储物柜标识清晰准确......
项目实施后居委会面貌变化喜人,精细化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虹桥新城居委会干部的工作理念和行为习惯,甚至疫情期间也没有停下脚步,在OSM项目恢复后的第一次现场指导中,得到了OSM项目现场指导老师的极大肯定:“虹桥新城居委会不仅保持住了疫情前的OSM项目成果,而且让我们看到了飞跃式的进步与改变,十分惊喜!”。


 
 
 
 
 
 
 
 

       自OSM项目启动以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洁华多次带队赴虹桥新城居委会开展调研并进行实地指导,自治办派专员负责日常与居委会的对接与指导:“线下”——定期到居委会查看项目进展情况、了解居委会的困难和诉求,并及时给予帮助和支持,“线上”——保持微信与电话联络零距离、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和沟通协调。疫情期间,与虹桥新城居委会共同“战役”的同时也继续为OSM项目努力着。自治办方面还与区地区办、OSM项目专业指导团队保持密切联系,经常探讨在推进过程中的疑惑与难处,以更好地握准方向、提高认知,促进项目更好地实施。

       街道自治办把OSM项目作为重要的工作任务,在今年第一次居委会主任双月工作例会上对虹桥新城居委会OSM项目做了阶段性专题总结,向21个居委会详细介绍了OSM项目,并计划于下一阶段组织各居委会主任赴虹桥新城参观,开展OSM项目的内部交流学习。

(来源:长宁周家桥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1 网站建设中国企业港 香港现场管理学会  沪ICP备05056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