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消 息
最新消息
  首页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全覆盖导入OSM现场管理系统 华阳路街道社区治理亮实招(长宁华阳)

       近日,有细心的居民发现,身边的居委会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原来,华阳路街道的21个居委会正在全面推进OSM现场管理工作,通过培养居委干部科学的管理思想,提升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使居委会日常管理更标准、更精细,从而为居民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街道以导入OSM现场管理系统为抓手,深入推进居委会标准化建设工作。通过深度整理、分类汇总、科学管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释放居委会办公空间,合理布局空间,树立居委会场所整洁、管理规范、运作有序、服务优质的工作形象。



       华五、潘东、飞乐等居委会将释放出来的空间调整为首问接待室或居民会客厅,进一步拉近与居民的距离。


居委会不仅面貌变得更“漂亮”了
服务也变得更“实在”了



       通过整理汇总文件资料,居委干部进一步厘清各条线工作职责和任务,将日常事务置顶或统一归口,为居民办事提供便利。



有居委干部表示:
       “平时居民常来居委会申办各种服务,原来如果对口条线干部不在,只能请居民留下联系方式,甚至麻烦他再跑一次。现在,任何一个居委干部都能快速找到资料,有的文件还自制了样表,提高办理时效。”

       居委会在推进过程中,做到全员参与、责任到人、分工落实、鼓励创新,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居委会人员管理,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居委会建立起“一会一本”工作制度,即每周召开OSM工作例会部署整改任务,每位居委干部记录自己负责区域或设备的整理维护情况。这进一步激发了居委干部创新突破的主观能动性,找不到合适的收纳用具,不如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华三、华五等居委会自制空间平面图,居委干部按空间区域实行包干制。



       居委会每周召开例会,做好会议记录和整改日志。



       西一居委会尝试“随拍随记”,在居委干部中共享整改任务,便于办公现场边整改边维护。


 
       华三居委会充分利用旧纸盒、鞋盒、水果箱等废旧纸板,DIY制作各类收纳盒。



       管理只是手段,服务才是根本。居委会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打造,全面改善和提升工作形象,向居民传递热情贴心的服务理念。这一变革得到居民的热情呼应,大家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不仅大力支持,还积极献计献宝。



       潘东居委会所在的武夷路337弄是一条老式弄堂,因为征收搬迁,喜欢侍弄花草的楼胡爷叔便将部分绿植留赠给居委会。居委干部小杨将居民的馈赠移栽至居委会门口的小花坛,悉心养护,美丽的小花坛不仅成为老弄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成为潘东居民区凝心聚力的一段佳话。

       下一步,华阳路街道及各居委会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固成效、抓推进、强基础、创特色,结合居委会个性化建设阶段要求,挖掘社区资源,在居民区开展“一居一特”项目,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品牌。

(来源:长宁华阳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1 网站建设中国企业港 香港现场管理学会  沪ICP备05056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