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消 息
最新消息
  首页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杭州余杭公安借助导入OSM现场管理 助推服务质量提升

       老百姓去车管所办理业务,总要排队等候,总觉得流程有点繁琐,这似乎是个社会热点。余杭车管所也避免不了这一状况。对此,余杭车管所为着有所改善,一直在努力。特别从2017年下半年以来,办事提速了,效率更高了,服务更优了,每月服务量也大大提升。据了解,以前余杭车管所月业务量是11000余笔,现在可达到16000余笔,整整增加了近5000余笔。这一明显的变化,得益于余杭公安一项新理念的导入。

       近日,凤凰网浙江站从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获悉,2017年8月,该局在基层窗口服务单位导入为期一年的香港OSM现场管理,着力规范服务细节,精简服务流程,促使窗口办事人员养成良好的服务习惯,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据悉,这是目前全国公安领域中唯一一家单独导入该项管理模式的公安机关单位。

为确保导入质量,余杭区公安分局确定下属车管所、南苑派出所作为OSM现场管理试点单位,实施5个月来,现场管理工作已初见成效。

       以车管所为例,该所主要承担整个余杭区车驾管业务办理。2009年开始,该所连续五次被公安部交管局授予“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称号,被省公安厅交管局评定为“一级车管所”。目前,全区机动车保有量38.8万、驾驶人保有量57.9万,年车驾管业务量达60余万笔。这一数据的背后,也蕴含着余杭公安车管所人的酸甜苦辣。


 
 (车管所导入OSM管理系统前后对比照)

 
       自2017年8月以来,车管所共梳理具体业务流程62项,精简资料18项,处理过期资料3万余份、废旧物资3.5吨,节约3个库房资源。与此同时,想方设法为办事群众增加停车泊位,确保办事群众有地方停车。

       “在导入OSM现场管理前,车管所的窗口服务工作已经算不错了。比如,在硬件管理方面,我们在各个办事大厅设置相应功能区,但是由于功能定位不精准,总会造成办事群众不方便,服务体验感不佳。”车管所所长陈海英向凤凰网浙江介绍。

       “现在,我们在服务上考虑更加周到,比如,鉴于中介的单次大量业务办理会影响到个人办理的速度,而个人办理人群大多都是上班族,好不容易请的假来的。为此,我们就单独开设预约办理窗口,这样一来,情况大为好转。

       陈海英所长还介绍到,“此外,我们进一步合理规划各功能区域,更加凸显人性化,提升服务软实力”。

 

 
 (车管所导入OSM管理系统前后对比照)


       在车管所现场,办事的群众感觉到,“明显不一样了,大厅亮堂了很多,空间看上去更大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更能体验到了。”

       在下班后,凤凰网浙江站记者看到一名车管所民警很自觉的在排列服务台前的座椅,使其整齐划一,排列有序,这就是OSM现场管理成效的一个具体体现。

       余杭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第一副督察长郑升表示,早在2014年、2015年的时候,就有引进OSM现场管理的想法。2017年,恰逢省委、省政府作出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年,余杭区公安分局 借势借力,不失时机导入OSM现场管理这一种理念和方法,不仅优化了办公环境布局,细化了资源配置,更重要的是大大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对“服务”二字的认识、认知,由此获得越来越多老百姓的认同、认可。这是余杭公安工作的真正目标。
 
 
文章来源:凤凰网     http://zj.ifeng.com/a/20180124/6330982_0.shtml
 

版权所有©2011 网站建设中国企业港 香港现场管理学会  沪ICP备05056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