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消 息
最新消息
  首页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贵州省贵阳市医疗机构现场管理及资源合理化利用培训正式启动

  2015年10月19日,香港现场管理学会会长张奕敏先生、执行会长董红婴女士一行到访贵阳,对贵阳市5家医院及社区服务中心进行了评估。次日,张会长一行就评估情况与贵州省公务员管理局局长侯丽江、贵州省卫计委副主任杨洪、贵阳市副市长刘玉海进行了座谈,为未来与贵州省的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1日,卫计委主办的“贵阳市医疗机构现场精细化管理及资源管理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该培训班邀请了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参训人员达300余人。据贵阳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底贵阳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破除以药补医体制后,医院收入将减少,实际减少的部分除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和政府部分补偿外,其余必须通过强化医院成本核算、推进精细化管理,减少“跑冒滴漏”,提高管理效率来弥补。如何较快地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已成为公立医院改革亟须解决的课题。培训会上,张奕敏会长对精细化管理的体系与标准、如何建立现场管理的监督与长效机制、医疗机构的资源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得到了卫计委及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的广泛认可。
 
 
 
 

版权所有©2011 网站建设中国企业港 香港现场管理学会  沪ICP备05056840号